他不爱我(结局)(逸真)

那天之后,我再没见过白庭君,而我的羽还真,也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连一句话都没有留下,仿佛从来没有出现一样。如果不是身边的易茯苓,我简直要把过去四年的时光当成了一番臆想。

心尖上被插了一刀,连血都流不出来,只听见微弱的一声“砰”响,心脏和梦想一同化成了榧粉。

够了吧,就这样结束吧,这就是他给你的答案,难道还不够明显?

风天逸,放自己一条活路吧。

我不断不断地劝自己,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是不敢去面对。

我花了三年多的时间来为这场不辞而别做铺垫,每日每日,醒来的时候都为他还在身边而庆幸,那时光像是我偷来的,所以当离别真正降临,竟有一种早该如此的错觉。

早该如此了,毕竟他连一个承诺都没有给过我,只是一个眼神,就让我驯服如斯。

我能怪谁呢,谁先爱,谁先输罢了。

没想到的是易茯苓竟成了我漫长恢复期中的陪伴,或许因为女性特有的坚忍,她恢复的似乎比我容易,回国之后不多久,这位美丽的少女就成了我家里的常客。

一个年少多金,一个青春靓丽,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才是个正常的相配的样子,只是我心里明白,我是她唯一和那个人的连结了,尽管这连结早就在我这里断了个干净,可是她想留个念想。

就像我嘴上心里都说着忘了吧,却连房间的布置都从不改变一样,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可只有这样自欺欺人才能活下去,我想活下去。

后来我认识了雪飞霜,一个眉目性情都和羽还真恍然相若的女孩子,除了眼中的恋慕,其余竟像了八九分。

我想这也许是上天给我的补偿,我便不拒绝她的接近,水到渠成地走到了一起。

易茯苓鄙夷我,她说你这样演戏到底累不累?

我累啊,可是我舍不得那八九分的相似,再说,人生在世,有几个人能活得真实无伪。

“当我想吃荔枝却买不到的时候,就算啃十八颗苹果都不会觉得满足,我不知道你这样骗自己有什么意思。”

她倒是坦然,性格也是直爽,对雪飞霜从来摆不出好脸色对待,却还是执着的守在我的身边,甚至为了我们的婚礼忙前忙后,不顾雪飞霜的反对硬是成了我的伴娘。

我看着她们为了各种各样的小事争执,恍然间也觉出来一些平淡如水的幸福。我不爱雪飞霜,可是我怜惜她,就像是在对当初的自己做补偿一样,我愿意对她好,这应该就够了,再多,我就给不出来了。

没人规定有爱才幸福,这样平淡的幸福,羽还真给不了我不是么?

在婚礼之前,我都已经用千百种理由说服了自己,可当他出现的时候,这千百种理由都成了牵强的借口。

我的羽还真,回来了,带着一身仆仆风尘,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是那么自然而然地就松开了雪飞霜的手,就好像初见一样,尽了最大的努力也无法移开目光。

他黑了,瘦了,胡子拉碴,却是我爱的模样。

不会有人能替代,即便再像也不可能,这世上只有一个羽还真。

他回来了,上帝听到了我灵魂里最哀切的祈愿,把我的天使送了回来,连带着归还了我被挖走的一颗心。

即使他的归来是毁灭,我也甘之如饴。

他说“风天逸,我累了。”我便听懂了。

他终是选择我做了他的归所。

而我,只要他肯给我一个抓住衣角的机会,我就没有第二个选择。

只要他肯回头看我一眼,就已经是上帝的眷顾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没有羽还真的风天逸,连个完整的人都不是了,我只能把他拥在怀里,才能感觉到心跳。

“你哭了?”

“对啊,我也是会哭的。”即使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从不敢在你面前流泪。

“哭得真丑。”他皱了眉头胡乱抹掉我脸上的泪,“早知道你哭起来这么难看,我就算在外面流浪也不会回来找你的。”

“可惜这世界上没有早知道。”我抓起他的手亲吻,他的手指上还沾着泪痕。

“这话倒不错,我就没有早想到你居然敢娶别的女人。”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我不要你了,你不会在原地等吗?”

“下次,我会记得在原地等。”一直等。

没想到他竟然语塞了,一双眼睛幽深潋滟,盯住我半晌,落了一个吻在我眉心。

“不会再有下次了,不会了。”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