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Chelsea是栀子花匠

Chelsea是栀子花匠

 

伤逝

甄家的女儿殁了

夭折在了最好的年纪,栀子刚刚开败,有丹桂初初飘香的时候。

不几日,甄家太太就苍老憔悴得不成样子,一向飞扬恣肆的眉眼低垂着,透着沉沉暮气,泪珠儿流了干,干了流,断断续续的,淌成一条流向不知方向,没有彼岸的河。

有人暗里同情甄太太,哪有娘死了闺女不疼呢,那是她独生的闺女,一路磕磕绊绊护着,掌珠一样娇宠着,养到了最盛的年华,花儿开得最好的光景,眼看就盼着送她出了门子,寻得良人,平安喜乐一辈子,当娘的也就遂了心愿。

却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打杀在了长街上。

痛啊,是心肝儿细细密密让碾碎了的痛,是肚肠密密匝匝让撕扯着的痛。

是所有希望被摧折在了眼前的痛,痛得甄太太夜夜不能眠,从此再也见不得别家的姑娘。

若我的宁馨儿还在,若我的宁馨儿还在……

会比她们笑得更好看,比她们更鲜妍,更耀眼,更加张扬肆意。

她原应是这世上活得最幸福,最快乐的姑娘。

可甄太太的女儿终究是不在了,因是以不可说的罪名被打杀的,唬得甄家上下人人自危,旁支亲友个个明哲保身,却是连个牌位都不敢留,也不许甄太太留的。

也有人是见了甄太太就想来踩上一脚的,在他们眼里,甄太太居然还为了这样的不肖女儿伤怀,简直是无可救药的蠢。无知的蠢妇,养了一个无法无天的蠢货,真真是活该至极。要说,是该连甄家都连根拔起的,甄这个姓氏都不该容于世上,甄家的教养,如今是让这些人提起来就要嗤之以鼻的

他们不曾见过那姑娘美丽可爱,狡黠明媚,坚强善良,是路上见了蹒跚老妇都会忍不住伸手去搀扶的古道热肠

也许他们见过,但那又如何呢,他们不在乎这些,他们只在乎这城里一枝独秀的姑娘没了,满城的荣华富贵就少了一个人分享

这些人,原本就是看着甄家姑娘的笑便觉得刺眼,从不愿甄姑娘有什么好前程。见到甄姑娘有了些边角地牵连,便自以为拿住了把柄,喊打喊杀地要置她于死地,什么脏的臭的水都往她身上泼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甄太太疼得揉碎了百转千回的肚肠,渐渐觉得恍惚了起来。

她的掌珠,是不是她臆想出来的一个孩儿?

因她的生活痕迹,她的影子,在这个偌大的宅子里渐渐消失无踪了,无人敢提起她的名字,仿佛是犯了忌讳。

若这只是大梦一场,她从不曾有过这样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儿,不曾将她的悲喜系于心上,不曾怀着希望盼她长成,是不是就不会这样的痛?

恍惚着,恍惚着

甄太太也哭不出了

只是也不见笑了




Chelsea是栀子花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Chelsea是栀子花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