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曲(十一)IE

一至九

 十

“我远远儿地瞧着这边一片绿云罩顶,不想过来一看,竟真的见到了天玑侯夫人。”说话的是位形容尚小的公子,裹着件石青色内衬狐裘的雪披,粉雕玉琢小脸儿上尽是倨傲,话里透着轻佻戏谑。

正是镇山王府的小公子杨云贽。

易柏辰脸色微冷,不欲和他多费口舌,招呼柏寅安顿好前来领粥的一家老小,自去与小厮搬柴添火。

反倒是柏未气得攥紧了小小的拳头,怒视杨云贽,一双黑亮的眼睛仿佛要喷出火来。

“云贽这话可就唐突了,”从他身后走出一位玲珑窈窕的红衣少女,掩嘴轻笑道,“纵使是绿云罩顶也是今上御赐的福分,哪里是你我可轻易谈论的?”

“倒是我孟浪了,谢谢福安姐姐提点。”

二人一番做作,却无人捧场,连刚刚被气得不行的小柏未都跟在易柏辰身后搬柴去了,福安郡主见状不由得冷了脸色。

“将军府竟是好家教,是连我镇山王府也不放在眼里吗?”

“这不是将军府的家教,是我天玑侯府的规矩,若是遇上熟人自然是要问候一二,可若是遇上狗叫,大可不必理会。”

“侯爷!”易柏辰眼睛一亮,却是小柏未先跑了上去,扑在刚从马车上下来的天玑侯怀里喜笑颜开。

皎皎仙子,丰神如玉。那福安郡主原本也算得美貌,竟在天玑侯爷面前全然失了丰采,刚刚还是高高在上的挑衅模样瞬间变得恼羞成怒起来。杨云贽的一张小脸儿也气得青白。小柏未见此情状,在马振桓怀中得意地扮了个搞怪鬼脸儿,气得杨云贽七窍生烟。

“马振桓,你怎敢如此出言不逊,污蔑我镇山王府!”

“我既已出言,又岂来怎敢?福安郡主有空在这里说废话,不如早些回家向你父王哭诉一番,让你父王上道折子参我一本,看看你这镇山王府,我天玑侯到底是折辱得还是折辱不得。”

“你!”福安柳眉倒竖,一时气结。

马振桓却已经转身进了粥棚,不再理会二人。福安两人闹了个没脸,只得负气而去。

“侯爷,那福安郡主好生讨厌,柏未不喜欢她。”

柏未大声告状,马振桓抱着他,眼神却玩味地看向易柏辰,看得那少年一脸不自在,“柏未可知,她差点就成了你的大嫂?”

“幸好是差点,幸好,幸好。”柏未一脸受了惊吓地样子拍着小胸脯,表示十分庆幸。

破坏镇山王府和将军府的联姻,也是当初的用意之一。不过看那女子的愚蠢骄横,竟是他多虑了,易家容不得这样一个女子进门,福安的情意注定是错付了。

马振桓清楚看见少年的眸子里,自己的倒影。

不管相遇得或早或迟,他都注定是他的掌中雀。

“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