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星星和月亮(IE、Tevan)(一)

(一)

Pub里来来去去的驻唱歌手很多,像Teddy这样外表纯美如天使,气质诱惑如恶魔的却万中无一得少见,所以他红得很快,有了一批自己的忠实拥趸,签了唱片公司,第一张唱片卖得不错,他和Evan的小家也很快地走出了困窘。

得知自己不用休学的时候,Evan也是松了一口气的,单靠他打工赚的钱根本支付不起音乐学院昂贵的学费,刚刚从家里搬出来的时候只想着两个人要怎么生活下去,没想到不过半年不仅生存问题解决了,连学业也得以继续。

只是Teddy变得很忙,两个人交流的时间比以前为了生存奔波的时候还少。Teddy经常后半夜才回家,第二天一早Evan醒来的时候Teddy睡得正香,Evan不忍心吵他,洗漱的时候水龙头都开得小小的,往往他出门之后Teddy还是睡得很沉。Evan会给他留早餐,Teddy大半时间是不记得吃的。只有在休息日的时候,睡饱了的Teddy睁开眼睛看到Evan,天雷勾动地火一触即燃,事后Evan便嘶哑了嗓子,所以Evan到现在都还没有机会告诉Teddy自己接了一份家教的工作,并且已经做了一个月的事情。

辅导的学生今年上高三,却毫无备考的自觉,每次都要被自家姐姐押送回家上课,补习的时候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Evan不过也是个年纪不大的大学生,便时常说些有的没的屁话扰乱他的思路,让补习,尤其是英文补习完全无法进行下去。Evan几次差点被气炸,可这孩子总是能在Evan到达愤怒临界点之前乖顺下来,讨好地安抚他,让他有脾气也发不出来。

要说这熊孩子有什么优点,就是外貌长得极好吧,黑亮的眼睛像极了求投喂的狗狗,和高中时期惯常会撒娇讨好的Teddy肖似了几分,面对这样的眼神,他的心格外的软了一些,一个月磕磕绊绊竟然也这样坚持下来了。而Teddy,大概也无从察觉每个星期有那么几天Evan回家的时间晚了些,因为他总是更晚。有几次Evan想要和Teddy谈谈这个和他有几分相似的熊孩子,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提起,细想一下,又觉得身边躺着的这人和那个笑起来阳光肆意的大男孩儿没有半点相像的地方,这个话题拖了又拖,直到后来连Evan自己都觉得没有说起的必要了。

那个让Evan被熊老师拜托了又拜托帮忙补习的熊孩子,大名叫做易柏辰,为了练习英语对话,Evan帮他起了一个英文名字,Ian。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