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曲(九)IE

至此,是不是只有Riley小天使的身份还没有确定了?
Teddy是皇帝,马马是天玑侯,易恩是小将军,晨翔是卫国公世子,子闳是永昌伯世子,明杰是小尚书,伟晋和团大虽然没出场,但已经确定是Teddy阵营里面的威远侯家和镇远侯家,志伟是都尉,Dylan是吏部侍郎。
哦,还有风田桑
风田桑…东南军…抗倭…额呵呵呵呵呵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徐阁老好大的官威。”马振桓怒极反笑,面容冷冽如霜雪。

“我一心为天下百姓,为我大盛朝国祚昌隆,为我圣上明辨视听,只有满腔热血衷肠,官威二字,恕徐某不敢当!”

这当下,眼见向熙帝眉头隐动,正是怒火爆发的前兆,一直未曾开口的吏部侍郎熊梓淇不紧不慢地说道:“辅国将军府得了天玑侯这样的儿婿,当真是了不得的好福气啊。”

这一句话戳到了向熙帝的痛处,小皇帝眸色几番晦明不定,终究是摆了摆手,遣了众人退下。

“许爱卿,清查各地受灾情况,三日内,着户部拟个赈灾的章程上来。”

“臣,遵旨。”

一行人退出玉熙宫,却被领路太监一路引至午门,那里,受了二十廷杖的钦天监监正若木华刚刚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鲜血从他口鼻喷出,溅在午门跸道旁的皑皑白雪上,竟是喷溅了丈余远。

雪白血红,尤为刺目。

许明杰只觉得由头凉到了脚心,虽是正午之时,全身却冒着森森寒意,如坠冰窖一般。

“冯公公这是何意?”徐世元不悦地质问领路太监,那太监并不答话,微微欠了欠身面朝徐世元小步向后退,让出了行刑的提督太监周聪的身影来。

“徐阁老,可知这钦天监监正为何被杖毙于此?”周聪问了这话,却没压根儿没等徐世元回答,“若木华这厮妖言惑众,说春日里陡降暴雪是因为今上德行有亏,宠信奸佞,所以上天示警,要皇上用天玑侯爷祭天,以平天怒息民愤。您说这厮,是不是疯得可以?”

若这番话真是出自若木华之口,这老匹夫的确是疯得彻底了。

满朝上下,德高望重如徐世元者,虽然能当面呵斥马振桓而不惧,却从不敢真正触到今上逆鳞。

“皇上雷霆震怒,要发落了这厮全家,幸好侯爷心慈,只拖出午门外受了二十廷杖。”

廷杖,分为死杖和活杖。

活杖二十仅是断人皮肉筋骨,死杖二十则是找准了后腰,四五杖肾脏碎,七八杖肝脾裂,二十杖下来,表面不见鲜血,这人的内脏早就碎成了一摊烂肉。

这就是天玑侯的慈心。

“这一丈红,算是侯爷请列位大人赏的景儿,咱家在这儿给列位爷提个醒,什么话儿该说不该说,大人们心里也该有个数儿。”

这阉狗如此阴毒嚣张,气得徐世元脸色紫涨,只是若木华横尸在眼前,巍巍午门一时竟压住了他通身的气势,令他发作不得。

周聪说完,侧身将路让开,领路太监复又领了差事,恭敬地躬身指引,态度完美到让人挑不出错儿来。

徐世元气鼓鼓地前头走了,许明杰随后跟上,心头止不住狐疑。

莫非这若木华真的不是天玑侯的人?

吏部侍郎熊梓淇落在最后,这原也是不打眼的事,众人之中他品级最低,因着吏部尚书位暂缺,他代领职责方才有了入阁的资格。

偏生许明杰思绪不定,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正撞见熊梓淇对着若木华的尸体冷冷嗤笑,神情颇为诡异。

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怪事,差点在许尚书的脑子里打成了结。

若木华虽然被杖毙在午门前,今上失德、妖佞祸国导致上天示警,降下雪灾的流言却不胫而走,愚民百姓,事事顺遂的时候不信天地鬼神,遇上些灾祸却又迷信于神鬼之说。一时之间,民怨四起,一股暗流汹涌的政潮蠢蠢欲动,前些日子乏人问津的天玑侯府成了众矢之的。
 

评论 ( 8 )
热度 ( 34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