豢养3 EI

写一半不打tag先发,免得不知道又丢到哪里去了

罗宏正的出现和Evan偶尔流露出来的阴郁终究是影响了易恩的情绪,小家伙开始想家想妈妈了。

是夜,各怀了心事的一大一小辗转难眠,易恩无尾熊一样缠在Evan身上,声音闷闷地说话。

“不知道回家。”

他总是用尽量简短的语言表达意思,Evan听懂了他想表达的是自己不认得回家的路。小家伙把脑袋埋在他的胸前,一忽儿委屈,一忽儿气愤。

“妈妈打我,疼,易恩不能喘气。”

Evan抚弄着他光滑的背脊安慰他。

 “妈妈不来接易恩。”

小东西抬起脑袋看着Evan,瘪着嘴,要男人带他去找妈妈。

Evan要怎么开口告诉他妈妈已经不在了的事实呢,他只能沉默。没有得到回应的易恩大失所望,盯着Evan的眼睛里全是破碎的伤心,负了气转过身去背对他,却在睡熟了之后不自觉地又窝回了Evan怀里。

易恩睡觉时会打连串的小呼噜,像只爱哼哼的小猪。Evan用视线描摹他的眉眼,心里像是揣了个沉甸甸的酸果子,一晚上似梦似醒,晨光透亮的时候眼下带了明显的青黑,好像一夜之间就憔悴了很多。

小家伙并不能体谅,他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跟Evan冷战。和当初受到惊吓后的短暂失语不同,这次Evan连个笑脸都得不到,小东西若是有什么需求,只用冷冷的表情对他颐指气使,男人就得乖乖照办。

易恩是个自小被过度保护娇惯大的孩子,丝毫不觉得自己寄人篱下的处境,他打心眼儿里就认为Evan应当对他好,仿佛与生俱来,仿佛天经地义。

他不在乎宏正对他好,因为他不喜欢宏正,他从小学会了对罗家的人忽视得彻底。

可是他喜欢Evan,他想让妈妈看看,是妈妈描述的爸爸那样,易恩会特别特别喜欢,特别特别依赖,特别特别信任的人。

是易恩的,特别的朋友,想要带给妈妈看看。

但是Evan不愿意。

他怎么能不愿意?!

所以易恩生气了,特别特别的,不能轻易原谅。

 

Evan早领教过小家伙的执拗倔强,哄骗贿赂都不能轻易动摇的,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坚持。

让他两下煎熬。

罗家的动作很快,第二天他就接到了罗宏正的电话,事到如今不能再装傻,只好约了对方面谈,心里却清楚自己手上少得可怜的那点倚仗不过是易恩对他的毫无根据的依赖。

跟罗家抢人,他胜算不高。

他犹豫过,犹豫得不久,从心而论,他从没在谁身上感受过这种安定,也从没为谁考虑过两个人的未来。

他想留住他,哪怕是个傻子也没关系,哪怕他不懂得他爱他也没关系,他有照顾他一辈子的觉悟,有一辈子的时间留给他去教会他。

前提是他不能步上易恩父亲的后尘。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他也不会有易恩母亲那样的心慈手软。

仅仅是短短的一周时间,一周之前,如果谁跟Evan说,他有拉着一个傻子慷慨赴死的决绝勇气,Evan一定觉得那人疯了。

现在头脑发疯的人变成他自己。

不过,傻子配疯子,谁能说他们不是天生一对呢?

 

罗宏正的态度至关重要。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