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来看到Chaz自杀身亡的消息,感觉只有一个字,丧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样的话,例如逝者安息,例如愿天堂没有抑郁症,或者诸如此类别的不痛不痒的话

这种安慰并不会让我感觉到有诚意,通常我会对与我毫不相干的人说,语气和表情都是淡漠的

可是什么样的安慰才能体现出诚意呢?我大概是一个并不知好歹的人,我讨厌毫无意义的安慰,有些时候我宁可愿意体谅沉默

你并不知道他离开的时候带着怎样巨大的怨愤,抑或是失望到绝望,或者,也有可能全然平静毫无波澜只是解脱

你不懂,所以没有开口安慰的资格,无知的你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是对他生命的意义的消耗

我的青春也是听着林肯公园的歌走过来的,Chaz可能在我的青春里面占据了万分之一的位置吧

有些事情,让我越发的感受到生命是一个不断失去的过程,刚开始,你得到的比你失去的多,慢慢的,你失去的会比你得到的多得多,直到最后一无所有,直到最后失去生命

所以我特别珍惜我现在有的东西

所以我在大多数时候能够坦然地接受一些人的来来去去,大概是因为他们从来也没有走进过我的人生里

人啊,不期待就不会失望

可是没有期待就会活得像一潭死水

所以世事哪有绝对的呢,多情也许是无情,冷漠或许是善意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珍惜自己吧,不要自寻烦恼就好


评论
热度 ( 4 )

© Chelsea是栀子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